人生如戲,不老騎士說:人生80才開始!他們的好戲正要上場!

yeye7

當年不懂事的時候,看p.s我愛你曾經哭悼不能自已;

不老騎士-歐兜邁環台日記是既p.s我愛你之後,讓阿揪我把

「三張餐巾紙哭成濕紙巾」那樣感人。

yeye1

應該很多人都有看過一支大眾銀行形象廣告:"夢騎士"

廣告改編自真實故事,不老騎士是原版90分鐘紀錄片,即將在10月12日正式上映

(短短30秒也看到熱淚盈眶,我真的是淚包!)

阿揪稍早參加特映會(不要以為只有老人家唷!!)相當多年輕人、青壯人口到場,

一睹原版故事的來龍去脈。閉幕的時候,觀眾不自主的鼓掌拍手,真的是兩個字

「動人」!

yeye2

 這部片,我想真的適合18-88歲的人都去看!

一方面是支持好看的國片(pps或風行網搞不好不會放),

二方面是這部片,太有生命教育的意涵!你可能會抱著邊哭、邊笑、邊緊張的心情

在經歷這一個半小時。

 

 這部片,我想老人家看懂的話,一定會深受觸動。

廣告中似乎只有拍出6.7位爺爺,實際上不老騎士有男有女、共有17位。

這17位有糖尿病、高血壓、重聽等身體病痛的老人家,都可以有圓夢、實踐夢想的毅力與勇氣;

他們也會緊張,也有不小心犁田,但要用行動表示老的人不應該絕望!

老人也應該有自己的理想,預告在這:(可以挑戰三十秒落淚)

 

 

從另一個角度,告訴年輕一輩的人,要如何看待這年代的長者。

長者曾經在動亂的年代兢兢業業、疲於奔命,為著國家社稷、家庭而付出所有,

直到老了、子子孫孫已都安身立命,本該是能做自己想做的事情的時候

卻讓病痛取代了原有的能力與動力。

由年輕人架構主掌的社會,應該給予關懷,只要默默聆聽對他們來說真的就已足夠!

因為我本身就跟外公外婆住一起,很多時候會看著歲月留在他們身上的痕跡。

當然我不覺得我爺爺適合環島啦,呵呵。

不過很羨慕裡面的爺爺奶奶們有彼此作伴,還能互相笑鬧。天真又調皮的!

yeye5yeye4  

 看這電影就像看到自己的外公外婆,所以格外有共鳴; 

戲中有位外省爺爺,少年時一路從大陸撤來,來不及見母親最後一面,直到80多歲講到家鄉跟母親,

還是抑止不住當時的悲痛。這個故事跟我阿公的故事如出一轍100%的,聽阿公講是一種感覺,

在電影裡看著紀錄片,那種感覺變得更加深刻。也了解阿公為何85歲的人了講到媽媽仍會流淚。

yeye3

所以!!

做人子人孫的我阿你阿,要好好珍惜跟尊重身邊的老人家!!!

雖然一個故事他們會重複個四、五遍,但他們需要被傾聽。

17位勇氣百倍的老人家,藉由這部電影分享他們各自的故事、環島的動機與心得,

 他們真的用了很棒的親身經歷,教導年輕的我們什麼是人生、生命。

 

最後要謝謝長得好高的導演華天灝,拍出如此簡單又熱血感人的電影!

yeye8yeye9  

 

p.s 哭的眼線都沒了(話說NAF眼線液還是waterproof耶,是不是這人太會哭?!)

arrow
arrow

    阿揪女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