捷運中山區附近,除了賦有設計感的selected shop、髮廊、幾間義大利麵洋食店,這間小店安座在靠近中山北路的不起眼巷子裡。跟隨一群愛美食的部落客朋友,接受餐廳邀請前來品嚐美食、體驗藝術空間環境。餐廳的成立是一位精神科醫生與失戀護士的偶然創舉,成立的原委是希望提供一個讓女性充電的學習性靈場所,舉辦一些心靈相關課程講座... 無巧不巧,隨著舉辦的活動越來越多,許多來客詢問與建議催生了這間 cafe 的誕生 

10

 

阿揪看到兩位老闆本尊- 傳說中的失戀護士跟精神科醫師,很驚嚇,因為兩位相當年輕是郎才女貌、男帥女美(欸欸欸,這裡不是性靈場所嗎?)呃,對!但是因為跟我腦中想像的人物反差過大,有機會一定要來個有圖為證。門口擺設的各種書籍,不難看出來,為了經營與貫徹這間藝文餐廳,老闆們確確實實的集思廣益、下了不少功夫鑽研。有醫學背景的美食,想必大家會好奇吧?!

x

 

頂讓下來的店面,前身是服飾店,空間內留著時尚大膽的配色,還有一棵極有療癒作用的小樹。與店家收藏的藝術品相互輝映,這個空間不像藝廊令人扭怩不安,反而帶給人自在放鬆的心情。週四的平日夜晚,有Amanda 教授的烏克麗麗音樂聚會,不只有靜態的藝術,人聲跟和弦在這個空間撥起一陣活潑強烈的文藝氣息!

8

 

 

老闆們頭一遭請部落客光顧體驗,初試啼聲!來介紹餐食的特色:

● 「純手工、零油炸、低負擔」

●  水果、蔬菜、蛋白質、全穀類

●  平價義法料理(義大利麵、焗烤燉飯、鹹派墨西哥餅等)、輕食(三明治、沙拉)、特調飲品、甜點

 

套餐組合:

 +80 :紅酒燉蘋果+主廚濃湯

 +120:紅酒燉蘋果+主廚濃湯+ 150元以內飲料(湊滿六人可開紅/白酒)

 +150:紅酒燉蘋果+主廚濃湯+ 150元以內飲料+80元以內甜點

1 

舉辦不少語言交換活動,除了一般飲品,少不了外國人人手一瓶熱絡氣氛的阿口吼跟特調酒類:

 

不太能喝酒的我點了威士忌奶茶,因為當天晚上下雨,又濕又冷,都市腳步匆忙,那股氛圍很合

5  

 

 

Mr. Ray 帶我來,認識陳小可一個很嬌小但相機很大的女生,本人可愛很上相!這間餐廳很適合給健康情侶跟長舌好友一起來,因為雖然是藝文空間,不過裡面空間不大,所以一直都很熱鬧。氣氛就如上面所說,熱絡的恰好、舒適不緊繃!

a    

 

當天遇到熱情洋溢的 Amanda 老師,教學的歌曲是海豚音那首。店內有來自台藝大教授的藝術品、私人收藏品可以東看看西看看。完全沒有刻板的美式鄉村、摩登時尚或甜美奢華的既定符號,沒有固定的定調,但自成一格、沒有藩籬。

z  

 

樹上掛的是來自貧窮國家的婦女手工製作的不織布吊飾,收取的金額全數將回饋到協助救濟的國家。好險當時老闆們並沒有聽從風水師的建議,而拆除了這棵樹。

c   

   

前菜 

 紅酒燉蘋果  

強調水果飯前吃比較健康的概念,於是有著這道香而不濃、微甜加上肉桂層次的前菜。在Healing,食材都是你看的懂得東西!意思是所有料理皆是天然零人工、手工製作,不添加任何加工食品。

22  18  

 

口感十分溫潤,旁邊點綴的奶香淡淡香香的。不用鮮奶油跟砂糖一昧討好客人的味蕾!蘋果的纖維每一口都吃的出來,製作的十分精緻,即便只是開胃前菜,就有做出法式料理的精神。

26   

 

 

* 店家的服務很好,基本上因為是小店面,所以客人們備受關懷(笑)。

27    

 

 

主廚濃湯

 蔬菜羅頌湯 

店家貫徹只端上蔬食料理,這湯裡裡裡外外滿滿都是菜!我相信阿揪看的懂得食材,網友們也看的懂。這一道味道稍濃稍重,番茄味洋溢出來(勢必是熬煮過噢?),喝一口會有維他命c 在口中快炸開的濃度,愛酸的我很推!蔬菜十分入味,不會湯是湯、料是料,跟我一樣以為是清湯的人就錯了!!!請自行來品嚐。 

28 29

 

我覺得兩位老闆相當浪漫,應該是理想主義者,堅持端出平價的義法料理。可以感受到他們的用心,為了回報他們,主廚濃湯我願意喝10 碗(明明是自己想喝)!!

30  

 

很有普羅旺斯的氣息吧?雖然在小女子眼中只是無名花,但卻相當浪漫(硬要說老闆們理想主義也是浪漫主義者 XD)

13  

我覺得最划算的莫過於就把6個人湊齊,然後可以點幾道菜(我等下會介紹其中幾樣~)大家一起分食!!真心推薦分食,一方面是可以集資吃好料、另一方面因為只要6個人、6個人就能開紅/白酒吶客倌們!!(敲鑼)  

 

請事前定位。緊接著 是適合4人左右分食的餐點

 

 

 

分食 dishes:

  A . 法式鄉村鹹派 佐生菜沙拉 (很高雅的仿紙花托盤) NT. 260 

31

不得了了,出現了令人食指大動的鹹派!東方人對鹹派比較不熟,沒關係,就把它想像成豐富多料的鹹蛋塔,那口感很接近。附上三種醬料,起司沾土司、沙拉配紅酒醋&凱薩醬。

34

 

 

是不是你吃了什麼完全看的清楚? 老闆很爽快的分享起司醬的食譜,原料跟作法相當單純,只是把莫扎瑞拉起司加一點橄欖油、胡椒粒。老闆說,他們堅持每天現打(再次確認老闆是理想主義者 呵呵~)維持沾醬的新鮮。

32

 

鹹派的形狀很可愛,不過光看外表完全不能想像裡頭是什麼味道!我第一眼覺得會是濃濃的白醬奶油口味~

33  

 

分食的樂趣!賢慧與否就看這個時候~ Ray 架勢很夠氣定神閒,但還是崩解了一塊好好的鹹派 XD 

35

 

從ray手下救出一塊完整的鹹派:

  36 

 

鹹派完全不是想像中的奶油味。它有很像蛋塔的內層口感,底層卻又夾一層鮮甜多汁的碎肉(變成小籠包)。雖然用料包含橄欖、花椰菜、番茄這些原料,但它其實是相當清淡的口味!有中意蔬食料理、輕食料理的人,完全能接受的,一點奶油味都沒有。

3837   

   

 

 

  B .  香草雞捲墨西哥餅  NT. 190 

 39

一定很難勾勒出把香蕉運用在墨西哥料理的畫面跟味道!大丈夫~我們在座幾位美食部落客也是第一次渡到如此料理手法。 多了香蕉,多了一點田園蔬食風!不過我如果說這道菜微辣,你一定不會相信 XD  是● 真● 的 

 

(噯呀,要打手心了應該是Mexican style 不是Mexico)

40

 

墨西哥風味雞肉、香蕉、些許蔬菜丁、烤堅果仁,登上我的健康創意料理 Top 1 

41

這一道阿揪跟朋友們大力推薦!!可以當做分食的前菜part II,這種組合感覺相當非主流,事實上和在一起卻是好吃的新滋味!沒想到微辣墨西哥口味雞肉,竟然能跟香蕉合拍,口味相當清新。完全無違合感、又不油膩,我個人下回回購率100 %! 

42 43  

 (大家都點頭、不說話一直品味的一道菜)

 

 

 C.  路易斯安那肯瓊烤半雞 佐生菜沙拉  NT. 320 

47

這一道就很需要介紹了!當時我們也滿臉疑惑的看著老闆... 

空氣中瀰漫著一股很香、很迷人的香料味,有點像曬乾的紅椒?其他有人說有種新疆的孜然味,但都不對,真實身分相當神祕。答案公布:肯瓊粉  是美國紐奧良地區的特有香料(源頭來自加拿大法國區),混和了匈牙利紅椒粉paprika、大蒜粉、洋蔥粉、黑胡椒、小茴香粉、法式辣椒等。灑上這個粉,幾乎不用再調味。 

48  

這種香味相當刺激食慾,完全適合用作開胃菜!如果不是男女朋友(或交往很久了 哈)基本上用店家備有的手套,作手扒雞吃法完全適合!非主流法式烤半雞加上沙拉,一客要價320 分食下來一個人約80 也不貴。不用等到半雞用酥脆金黃的表皮跟你say Hi,光是肯瓊粉的香氣就很誘惑人胃!!這道菜端上桌的時候,其他的客人無不偷偷瞧了好幾眼。 

50

 

雞肉是新鮮多汁的,肉質吃起來纖維不乾不澀

51

為什麼會說這是一道非主流的法式料理?因為雞肉的調味除了肯瓊粉+紅酒醋,其實這樣搭已經夠味,想多一點的話,店家附的是清淡的日式油醋醬汁。中西合璧的低負擔吃法,為了身體健康而改良的設計食譜。 

5253

愛嘗鮮的人,請務必要沾肯瓊粉試一下!肯瓊調味現在在心中是無懈可擊的肉類調味品。對喜愛肉食、烤肉料理的人必推薦的就是這道沒錯了~

 

54  

撿到這塊都是肉,也太好運

 

 

 

以上三道適合多人(至少4人)以上的分食好菜,心得結束 謝謝招待。 

接著進入我們四位分別點的主食料理

 

 

 

 

主食:

 ★  西班牙蕃紅花燉飯  NT. 260 

55

西班牙一般最常見就是海鮮燉飯(Paella),必加入番紅花(saffron)、貝類海鮮、肉類等。燉飯的熟爛度適中,味道雖然多層次也很香,不過比我想像中的清淡,一直以為會有重重番茄感,實則不然,吃久不會膩。番紅花用的好多阿~ 這可是食材界的黃金說。

56

想吃點清淡風味海鮮?推薦這一道!

66  

 

 

 

 ★ 蒜香羅勒白酒蛤蠣麵  NT. 200 

44

一上桌,加麵的份量超級多,就算是男生吃也會吃到飽的程度。蛤蠣的大小嘛,雖然我老家台南的蛤蠣還是最肥美,不過Healing 用的食材吃起來都是新鮮的。麵條本身有好吃的小麥香味,可惜的是,白酒蒜香的調味似乎催不下去,感覺沒有嚐到蛤蠣鮮甜的清炒味。

46

 

變得有點麵是麵、料是料,有可能是因為加麵、份量多造成調味便淡的關係?

45   

 

 

 ★  奶油白醬燻鮭魚天使麵  NT. 220 

57

必須私心承認,這一盤乃是阿揪點的!只要有燻鮭魚的地方就有阿揪我,真的太愛太愛燻鮭魚了  點菜的時候,看到天使麵(等於是義式料理版的麵線)有點遲疑,深怕自己會吃不飽(喂,哪有~)哈哈,是怕吃不習慣,因為麵條真的很細!很細!

為了燻鮭魚,我點了沒有很愛的奶油、沒有很愛的天使麵。不過這一道完全沒有後悔的空間,因為超級好吃!小可也讚不絕口,燻鮭魚量很多,平均分給每個人(有嘛?!)後阿揪吃的心滿意足。 

58

有點賊。我可能有留多一點點給自己吧? XD  沒辦法,剛好點到最好吃的了!

 

麵條被煮的稍爛,無法像蛤蠣麵那樣捲起來,跟台灣的蚵仔麵線有點像。奶油很清新順口,也是屬於吃不膩的那種,所以即使麵條、醬汁攪和在一起,味道依舊很好!好像女生會比較喜歡這種的!

59  

 

心得三個字:

64  

 

 

 

 ★  焗烤奶油海鮮燉飯  NT. 290 

60

寫到這邊,也差不多看都看飽了!最後一道主食登場,賣相相當可愛,是有田園料理感的焗烤燉飯。

快要撐破肚子的我們,聞香之後又有精神了!它的焗烤處理的很特別,第一眼看到滿像日式煎餅,表皮乾乾脆脆。一湯匙挖下去,吸收著白醬的燉飯隨著熱氣一起發散露面,相當誘人!Healing 的奶油白醬似乎比其他口味的醬料更加突出... 

61 

不然為何大家口口聲聲說吃飽了,依舊可以快速地把奶油燉飯給 k 光光?!  而且裡面蔬菜跟海鮮料又都不少,大概可以推測,料理加入好吃奶油白醬,會驅使人卯起來當老饕!

65  

焗烤的zoom-in 近照:  

63

所有的鹹食,無論湯品、沙拉或主食,其實基本上口味不重。我憑良心覺得,裡面最重口味的就是主廚濃湯。其他主食各有風味,調味的很精緻,你不會覺得每口口只是鹹味,而會吃出食材所散發的本身的味道。

 

 

甜點飲品

 ☆  香蕉蘋果派 

店家招待的,所以價錢我不記得了... (嗚)

一樣不用鮮奶油和焦糖砂糖敷衍,水果的口感跟纖維完全保留、包覆在餅皮裡!照片中崩解的又是出自於Mr. RAY ,哈哈來亂的嘛?口感是外脆內軟,味道不是太甜。我不愛甜的人,所以覺得很好!完美。

67 68 69

 

 ☆  巧克力/ 芒果瑪芬 

80

內裡相當紮實!很少有我會喜歡的芒果製品,不過這回吃的芒果瑪芬有讓我留下印象。原來芒果其實很不錯!!

81   

 

 

 

 ☆  威士忌奶茶  NT. 120 

7071  

愛喝酒的人應該不會看在眼裡吧?酒跟奶茶都不是我平常會點的東西,除了當兩者結合在一起的時候,莫名的吸引我~ 這一次的威士忌奶茶深得我心,太適合濕冷的天、疲憊的身軀跟溫馨熱絡的氛圍!屬於女生的暖和香甜,療癒效果大加倍。 只是說我這人酒量奇差,一邊喝還需要加水稀釋,有點糗。

72

 

 ☆ 榛果拿鐵 

73

鮮奶的用量十分足夠,口感很濃。不加人工的調味與奶精,一樣貫徹Healing 療癒空間的精神。

 

 ☆ 水果茶 

79

 

 

 ☆ 烏克麗麗教學 

Amanda 老師固定每個禮拜四會來這上課。老師啟蒙我彈了兩隻老虎的伴奏,讓我覺得自己有學烏克麗麗的天份,不愧是身為老師之人!這個樂器好平易近人,入手的金額門檻也不高,實在也有點想學!!

74

 

這個晚上在Healing 療癒藝術空間 留下溫馨寫意的回憶,得知藏在巷子裡的小cafe還有一段自己的故事,有一些要傳達的訊息,有一種貫徹到底的理想精神。有空經過中山站、雙連站,別忘了走進36巷 ,仔細一探究竟吧!

7576

77  

不只這樣!Healing 療癒藝術空間 會經常舉辦不同的活動&講座(週末),也提供場地出租,有投影機可以開會用等。

78    

 

以下附上Healing 相關資訊

☆ 營業時間: 

Mon11:00 am - 2:30 pm
Tue - Sun11:00 am - 10:00 pm

☆  臉書(about頁面看看兩位老闆的真面目 )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HealingArtRestaurant

☆  地址: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36巷7號

 
 
今天的食記比較長,謝謝有看完全文的人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揪女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