會讓人頭冰腳凍的冬天,沉寂一陣子沒有寫文的時間有一半都是在床上、另一半大約是在圖書館。人總是要衣裝才能見人(嘛),哈哈。因為我長期以來都是末梢血液不順不循環的人,常常頭會被凍到一陣一陣的隱隱作痛... 聽起來像是老人病,nono,後來聊天才發現有不少以前的同學跟朋友在20出頭已經這樣,約莫是太經常吹風而不自覺受涼的症狀。

因為自己也不年少了,沒什麼本錢一再少不更事,最近也就乖乖聽命 購入手套帽子來禦寒護鳳體(清朝古裝劇裡都這麼稱呼娘娘的身體)。

 

4

 

以不過分眩目造作、不造型十足為前提,我找的大約是通勤族適合的低調百搭款,顏色以灰階色系為主---> 好配色+耐髒,很實用吧?!因為自己的龜毛考量,太夢幻的貝蕾帽(我頭很大的)、戴不下紳士帽(對!很現實吧?把帽子壓下去還會回彈上去)、報童帽讓我顯得臉小頭大(只有前沿有蓋住修飾臉)、無帽沿的毛帽讓我帶起來也很像恩... 總之像怪人,所以在選帽子的時候,一定也要帽子本身的造型硬挺有型、還要有全片帽沿(不能只有前片)修飾頭型。有看懂嗎?!(哈...)      總之(直接進入結語),結論就是是:

 

 

本尊乃是全世界數一數二的帽子不搭嘎第一人!!(sigh-~)

 

 

逛了各中日韓網拍、看了不少之前廠商的產品,最後回到老東家:銀盾 VITAL SILVER

( 鏘鏘 )找到了我理想中的帽子與手套

1

是的 有個三層防寒系列 (不是三層肉唷 XD)叫做VITAL WARM 3WARM

 

看起來有幾分強悍,而且二月底要去日本一定也會揪瓜ˊ,看看這帽子跟手套禦寒有方的特色: 

實品圖 (不算是非常流行前端但也算是經典款式,安慰自己這是走一個日式懷舊感的路線啦)

14

 

看到這系列有個3 warm的特色,3代表可以:熱氣跟寒風隔絕、防水透氣、遠紅外線保暖。聽起來是爬山山友專賣店會號招的口號,好吧!我相信是頗為專業的,反正只是對付在平地的冬天。這麼做雖然有殺雞用牛刀的之姿,但我的手真的非常需要即時溫暖的穿戴。因為... 我媽:手這麼冷是不是生病了?-> 大補特補  /  男友:一定是熱量不足,來多吃一點 ->胖  (最後只會因體脂肪過高 而得強制運動減重吧?!)

 

螢幕快照 2013-01-14 下午4.14.53

透過竹炭布料的規劃與應用,以及內夾高機能防水透氣膜,冷鋒過境或是下雨時刻,絕對都能保持乾爽與保暖。

 

   

細節:裡面的配色很高雅。酒紅mix深鐵灰,love it!!手套不多說,穿戴起來真的馬上有暖意環繞,有鬆緊帶可以保住熱氣不外流。我拿m號,比自己想像中的大一點,但也沒有s號可以選。裡外的布料都是絨布,適合起風的大冬天。

12

 

細節:帽子的特色就是夠寬,塞的下我的大圓頭!也不會大到要被風吹走,算跟我契合。一樣是鐵灰色mix酒紅的雋永配色,跟手套一樣使用絨布質料。裡面的車線輔助帽子定型,是個有大平面圓形的漁夫帽(fisherman's hat)。厲害的是雖然拿起來軟軟的不過戴起來卻有立體度,等下有拍穿搭照,高帽子很有帽客的感覺!

13

手套正面跟帽子正面有精緻的電繡logo:

15

 

是機能強大的手套&帽子組合:

16  

 

剛剛提到手套帶起來有點大,馬上以照片模擬解釋:

一般的動作像是『左右推動』這種,小細節需要定點摩擦力的,這ok可做的到~

2

 

不過如果要把小凹槽的蓋子翻開換sd卡... 就是望穿秋水也是開不開的

3

另外,戴手套還有比較麻煩的地方就是不能用智慧型手機XD

 

 

 

出門穿搭照:

有種日本私家偵探感

5

 

 

剛剛說size稍大,但手套本尊看起來不顯肥大,外型還算不錯時尚。鐵灰色的絨布在光照之下很有銀色質感,就說選鐵灰色才對~(是在跟誰說啦 XD) 配上我的斗篷式外套跟二手背包超契合~ 我想我本人果真可以走走日式懷舊風(?!),所以不能少了日本大設計師的川久保玲代表款式- 「圓點」(poka dots)襯衫,顏色是深橘色(紅柿子的顏色)帶暖和的色系。唇蜜的選擇會挑老派的酒紅色,INTEGRATE 旋轉唇蜜的RD 405色號

 

螢幕快照 2013-01-14 下午4.19.396

 

 

這邊以下是銀盾的商標,洋洋灑灑四張: 此 3warm系列似乎是今年(2012 winter- 2013 spring)的新推出collection,之前沒有看過。標誌跟網站本身,傳達出產品很強調機能,達成有感禦寒!!環保材質跟mit 也都是我選擇的它們原因之二,mit國民服飾配件 +1。

1011

 

戴上帽子就能把自己的一頭亂髮遮一半 ,是不是很聰明(懶惰)?畢竟讀書的時候你沒有帶多時間打理,而且頭髮終於蓄到一個超過下巴的長度了,灑花!排扣短大衣也是打造懷舊風格的好單品唷!不過很有意思的,這件短大衣是約兩年前購自美國品牌OLD NAVY 相當便宜,沒想到是美國品牌吧? 帽子的型這時候就一覽無遺,我自己相當喜歡!!

7

 

 

帽子本身比較中性,我個人覺得看穿搭啦,無妨。如果要很夢幻很甜美的可能無法相配,畢竟各人各投其所好囉!我還三八的加上金色的假領子項鍊,超好看,跟黑色灰色等非常好搭。忘記是在topshop 還是asos買的?!喜愛樸素之人可以拿掉~ 但金色的在冬天、春節這些節氣中穿戴都適合應景,阿瑪吉祥如意萬歲萬萬歲(夠了!!)。

9

今天的穿搭文獻醜至此囉,

 

 

好,希望頭髮越留越快越長越長,舊衣新穿依舊新!大家都有熱呼呼的過貳零壹參!

8  

去 銀盾 VITAL SILVER 逛逛?!

 

arrow
arrow

    阿揪女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