幸運的下雨天,因為抽到了liese 莉婕辦的美質髮體驗資格,興沖沖來到東區巷弄裡的體驗屋。莉婕的髮品像是染髮霜、定型噴霧都峎有名,我自己就有後者!到了才知道原來逸萱秀跟莉婕似乎是同公司的產品,在體驗屋裡面有設櫃展示,琳琅滿目吶 

 

剛坐下來,門市人員用一台很厲害的儀器幫我檢測的髮質受損程度,還好還在中上!隨即就用新出的清新柔順洗髮+護髮沖洗,頭部按摩好書胡,心裡都不禁想「怎麼這麼好?」  幫我服務的門市小姐人酷酷的,實則很健談,而且感覺她其實是很好笑的人 

1 

 

在聊天ing~ 她說我的頭很圓,不用擔心扁頭要吹出弧度調整、也很好做造型,詢問我以往都怎麼吹整頭髮。今天會幫我吹出左右兩側的內彎(YEAH~)

3

 

中途原本還想要請他打造我中分的look ,但後來是我自己退縮了,哈哈阿,雖然她說我會適合的。

2

預備中。前置作業是要把各個部位的頭髮分開,到時候分工作業,因為本人頭髮十分澎厚!設計師準備了:

 鬃毛梳

 告別毛燥順髮乳

 吹風機

 

其實只要這樣就能塑造出外面燙出內彎的效果!把這樣的手法練起來可以省下一大筆 $$內~

 

 

4

這兩瓶就是今天全程所使用的:

順髮乳(左)乳狀  可單用      /

內彎造型品(右)霧狀 因為它叫做「吹髮霧」 最好搭吹風機用 (很酷的名字)

5  

可以創造出輕盈時尚的內彎弧度!不但可用於髮尾,令人困擾的瀏海造型用這瓶也能有內彎效果唷!

 

吹整出來的呈現結果,另我相當驚豔!很有立體度的不對稱旁分造型(後來我們兩個的商量結果),而且看起來有小臉的視覺優勢(太咖心了阿) 一定是設計師也很厲害,才有辦法整理我的一頭雜毛!好久沒有吹出一個完整造型,既舒服又俐落精準,哦哦很是我的style!!

 

x

 

 

 

設計師幹嘛害羞偷笑!?謝謝你賦予我的栗子頭有12小時的時尚度

(回家還是得洗掉,哭),會捨不得欸!

z        

 

到了家,又回到菜菜外加一副鳥鳥樣的小栗子頭,宅女必備款阿!!哈哈。上次沒用過的順髮乳,在7*4 買大約150. 160左右! 我不確定自己有沒有辦法先弄出「不對稱」的立體感,先拿順髮乳來秤秤自己有幾兩XD  阿揪我的中分造型可不能土!今天要準備親手挑戰塑造「中分微捲」look  

1

剛睡醒來,後腦杓部位的頭髮又砰又炸的的像open小將

頭髮又乾又多,偶而會有打結的問題!

2

有上次體驗會的心得,自己對於掌握造型品有初步的概念,「很用心的話,短髮也可以有變化」!

使出新品順髮乳:

3

step 1

左右兩邊的長瀏海往額頭正上/ 後方撥

step 2

使用順髮乳,塗抹在原本分線十分鮮明的中央髮線,覆蓋在髮絲以固定毛躁

4

step 3 

五支指頭當做梳子,把順髮乳平均抹云在容易毛躁、胡亂飛翹的髮尾

5

 

step 4

使用順髮乳抹在中分線兩端的髮根(範圍就是兩隻手的中間部位),這麼做可以明確的分開兩旁髮流!另外,也順便固定胎毛、瀏海,讓造型有俐落感。

6

 

完成的話,初步的頭髮頂端會長這樣~ 有點土,不過已順利揮別毛躁

7

 

我用的是上次設計師傳授的不對稱份量,讓就算是中分,其實是假旁分!!

而且像髮量多的人,用順髮乳會稍微把頭髮的澎度壓下來一下,不然就是open將唷!頭髮多的好處就是,就算壓下來,也不會看起來沒有髮量/ = 像禿頭 XD

側面輪廓看起來就像用電棒捲整理過的一樣!!頭髮不只很順、有亮度,然後我覺得自己抓的髮根,是不是也站的很立體?!還滿有精神的說~ 

8

 

step5

要解決單純的中分,就是需要一點時髦的蓬鬆捲度! 出動了蓬柔捲潤活泡沫  

9

 

 

 

沒有鬃毛梳確實是麻煩了一點!因為頭髮變得很順,會卡不住~卡不住,要能吹出固定捲度就比較困難!

 

step 6  

處理耳朵前(大約整顆頭1/3 的寬度)的長瀏海:抹上後,捲起髮根下面1/3的長度,捲出一個弧形,來回持續吹整約1-2分鐘(以髮尾的彎度為主!)

10  

  

step 7 

耳後到後腦杓這邊是視線死角,重複step 6 的手法。最後吹整齊髮尾,要從側面看起來,垂直、水平都有弧度!

12

 

FIN!!!

完工的時候,一樣會出現很有弧度的「成熟內彎微捲」! 這時候很講究的人就可以上髮膠等定型用產品~

13

 

呵呵 , 兩邊都弄好的話就大功告成!!

我的生涯首發,親手吹整的「中分微捲造型」!

把眼妝加強之後,是不是有點成熟的小俏麗?跟宅宅的open小將完全是兩回事兒!!

雖然還不是超強的髮型設計人,這回的挑戰總算給了自己&產品 不少信心。

1516  

 

是個成功的中分造型來的~

 

耶黑

 

 

下回見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揪女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