底妝對年紀輕、皮膚代謝狀況很好的不少女生來說,幾乎等於『遮瑕+防曬』,總是選個粉餅撲撲,簡單一步驟就好。完全形容大學時期我本人!

  ( 其實也沒跟現在差很多 好孩子不太吃炸的跟宵夜)

21 

以前有青春痘、小粉刺,心裡也是覺得“遮掉就好了呀~”  但從來不曾想過會發生臉色菜黃 or 膚色不均的現象發生在我臉上 對此毫無自覺!

 出社會後,對底妝的概念大改觀。開始對「成熟大人感」有點心動。

當時每每接觸到美妝OR藥妝業界的客戶代表,每位女性的臉龐都畫的精巧的不可思議,巧的程度簡直可以拍月曆了!!我也好想要,不是拍月曆啦,是那種內建柔焦的精巧妝容。開始有點嚮往這種比 “ok” 程度還要更好的膚質!後來學用專櫃的粉底液/ 粉餅 / BB霜,因內容的粉體質感各有不同,在臉上造成的效果也不一樣。像是細小的粉體讓臉部膚色均勻,看起來氣色好;有反光效果的粉粒子光線更柔和能修飾暗沈、看起來水嫩...等,總之就是要等用了才會知道,是不是自己要的!!!

 

 

再度,這會兒回到了M.A.C身邊,這款「M.A.C 美肌智慧粉底液」有基礎的防曬功能,而且到專櫃試用後覺得它的粉色不顯白,卻有超˙級˙強的自然美肌作用!聽起來很懸吼?!( 個人心得是認為 此款的遮瑕力比上次M.A.C一月出的 BB粉餅霜更強。)外包裝如下:

DSC085803

 

左:號稱是粉底版美圖秀秀,我也是愛用美圖秀秀之人。粉底液登台!粉底液的顏色並沒有很白透,從外包裝觀查,第一眼印象是有時尚木瓜牛奶的色澤感 XD

右:放了自認慵懶性感的側臉照(男友:那ㄟ剩幾餅?),就是用美肌智慧粉底液打造的底妝妝容。皮膚完美到可使用ps的濾鏡直接作畫布效果,人像零修片!

DSC085815DSC086261   

 

玻璃瓶身雖然不好帶,不過m.a.c的東西一向都被我消耗的相當快速。這款的台灣代言大使是購物狂小閃,我本人也很欣賞她的風格跟品味,就決定follow一下小閃用的東西。其實上粉底液前,基本的保溼一定要完工,上上去的妝色才會自然、有飽和度,而且妝效持久。奉上未上妝前的熬夜照:眼部暗沈+膚色不均

DSC085782DSC085751

 

 

壓頭的黑色霧面擄獲我心,上次BB粉餅霜的亮面包裝盒都有明顯的指紋印子,看著就很不書胡。美肌智慧粉底液的瓶身,設計了懶人專用卡楯,用好再轉回去,比用鋼筆還簡單。

 

 

這款粉底液本身延展性高,有目共睹的哦!只需要一點,大約按壓1.5下,等下我全臉的底妝都將由掌心的粉底液 cover。

DSC085887

 

分區塊搽上粉底液,比較需要遮的部位再回頭補上。看似有木瓜牛奶的粉色,抹開之後是很清透、薄透的質地,頓時臉上的毛孔、痘疤都修飾掉不少。重點是完全不會讓臉色變成一黑一白的斑馬線,很成功的自然提昇明亮度。(該補一補護唇膏呃呃 這位MISS)

DSC085894DSC085919

 

我喜歡用手指頭上妝,熱熱的溫度比較不容易卡粉,因為自己的皮膚表層比較薄,需要熱著來。

左:很隨性的把粉底抹開(從下巴的方向往上輕拉),臉頰的潤色完全後,用點+壓完成黑眼圈遮瑕

右:全臉底妝完美大公告成!鼻子的反光效果加倍,看起來就是這麼挺(是阿爸阿木生的無加工的挺)!眼周暗沉與鼻翼兩側的泛紅被美肌粉底液修掉,遮瑕膏都還沒上場。重點在這裡,跟身體原來的膚色是否是零差距!!??  零色差自然超強美肌完成,乃真人版美圖秀秀無誤!

DSC085932DSC085942   

 

沒看錯,就是剛剛那些用量而已!這粉底液簡直是修容魔法液!!

DSC085991

 

非常好上手,所以完全不用等到心動就買了。上完粉底液皮膚好的跟什麼一樣,當然事前保溼很重要,保溼哦(敲黑板)!保溼做好,粉底液就會非常好推,而且粉底液本身具有一項「智慧調色顏料科技」的專利,折射出使用者原本的膚色,所以即使按壓個幾層也不見有過白的花妝狀況。(只是我的小鬍子也明顯的有點搶眼,呃)用完記得把瓶蓋轉回去~

 

DSC086005DSC086011

 

 

剛才說到讓妝色明顯,有勞於粉體的優質質感。M.A.C 美肌智慧粉底液,獨家「柔膚粉霧複方科技」創造的不正是我追求的「內建柔焦」效果?!

左:底妝完成,接著腮紅跟蜜粉定妝,整體呈現的是霧面粉嫩的膚質  

右:小煙燻的眼影也變得更加顯色。整個人柔和了起來,內建打光,五官更加立體。有了唇膏色澤加持,整體妝容更加分!

DSC086092DSC086172

 

 

前情回顧:前後對照之下,是否變化超級大?改善的都是小細節,人的質感卻大有提昇!(最後一張鴨什麼嘴阿我)我的鼻子其實算挺的,因為眼鏡導致色素按沉,看起來比起實際上要來的扁塌。上完底妝後,約莫打了3 c.c.,呃,不是啦,是有彰現出高挺鼻形,大大的揚善一番!而且所需要的用量,是非常的少。

1  

 

我本身選用1.5 走健康的木瓜牛奶路線,尚在light的階段。不過,M.A.C 這色號的選擇琳琅滿目!好像小時候畫畫買水彩,是不是~

1.0 /Light    1.5/Light    2.0/Light Medium   3.0/Light Medium   4.0/Medium  

5.0/Medium   6.0/Medium   7.0/Medium Dark    7.5/Medium Dark  

8.0/Medium Dark   8.5/Dark   9.0/Dark      9.5/Deep Dark    10.0/Deep Dark  

不管是亞裔拉丁人還是日籍巴西人想必都有合適的色號選擇,Range 超廣角!!

看看這位批頭散髮的女性,膚質是不是跟幼兒時期那樣粉嫩呢?終於讓我達成精巧妝容的心願,大大感謝感謝大大(誰阿),M.A.C 美肌智慧粉底液大推!

DSC086490

 

 

附上北投一家好吃的義大利麵店,和我追求的精巧臉龐。就算從台北市騎到北投也沒有掉妝的情形,很輕鬆的維持著妝感唷!!非常適合愛美的女生,快來用

 

DSC086801  

義大利麵奠下次發文。謝謝賞文!!

 

 

 

相關文章→→保溼品推薦:

【好物】聖克萊爾玻尿酸高機能保溼液超↗保溼 好吸收

【邀稿】康菲黛曦來自法國的All-in-One奇蹟面膜

【花王Curél 珂潤】日本保濕天王新品登台試用會

【好物】冬天保溼最重要!Genie醫美原液福袋深層補水

 
arrow
arrow

    阿揪女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