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想起來,今年新年幸運的能幸福出遊,至今覺得 像是一場異地小冒險... 的夢!!哈哈,雖然我本人途中一直刁難導遊男友要去逛逛各家藥妝店,然後也有發生過把他晾在門口快半小時的事情(竊笑),進入月經期行為比較乖張一點 XD (下面是難波附近,道頓堀&心齋橋 這整街區的地圖)

65

 

搭地鐵來到難波站 (namba),出站的時候可以看指示牌,我記得是24號出口(總之是20出頭的數字)是的,不要小看了規模不大的地鐵站,連接點可是四通八達。一出來不會馬上看到照片裡的道頓堀招牌跟知名的商店街,這時候請轉身進入離你最近的小巷子,不出5分鐘就會到達這條有屋頂的商店街囉!延著商店街往河道的方向一直走,☆ 心齋橋&☆ 道頓堀就在眼前 (看到大螃蟹就是囉!!)

 

根據導遊先生(男友)的指導,看到大螃蟹了嘛?右轉往那條街裡面走進去就對了!! 來到日本的第一天當然是要品嚐日本當家美食「拉麵」

48

 

直直往前是心齋橋商店街,但我們夭到肚皮快凹陷了!!接近河道的鬧區果真見到好幾間榜上有名的知名拉麵,金龍、神座等等,是拉麵名店的集散地(雙眼發光)!

 60

 

 

由導遊決定,今天要吃裝潢比較古色古香、走純樸日式居久屋路線的「四天王」拉麵。看起來是否極度溫馨呢?BTW,店門口是貨真價實的厚重木門,質感好優。

59

 

剛到的第一天到處都能見到自動點餐的販賣機,好精省店家的人力&客人排隊的時間,讓我感到很新鮮。我看哦,這種新鮮度大概維持多久呢?欸,約莫5個小時 XD 這位神祕的女士正努力的把小零錢從機器找零錢的的盒子裡溝出來,因為天氣真的很冷,可能帶著手套不好拿,不過她很有毅力地嘗試。但最後零錢掉了馬路上,她還是脫了手套。 這是有可能會讓客人等待點餐的小意外之一 XD

49

 

訣竅就是投錢,選菜,然後不慌不忙的走進店裡找位子,坐下!他有很多1大配1小、拉麵配餃子種種組合,別以為日本人的英文不好、菜單就很難懂,上面可都有(簡體)「中文版」,點菜肝丹desu! 
50

 

話說場外如此先進,店裡依舊保有居久屋的日式料理庭,冬天裡大家「愧燒」的小店的感覺。店門口大大的紅招牌顯得熱情好客,可不是嘛?!在日本,不管天氣在冷,serving的依舊是冰水,聽說是喚醒身子裡某種自我取暖機制。

51

52

 

上菜的服務與速度相當迅速,厚待我們兩個受盡酷寒的八豆夭觀光客。自己找餐廳+挨餓,沒有跟團就是這樣阿(哭)!我們的order分別是味噌叉燒(我)、醬油叉燒(男友):男友的比較貴,因為他有蛋(咦,是在講色情笑話嗎?); 我點的價格比較平實,約莫跟台幣一晚拉麵差不多。重點是,看起來相當好吃!

53

 

要吃日本拉麵,口味必須習慣重鹹!要放下台式的鹹甜/肉燥口味,對我來說不算難,更何況人都餓昏了。他們家的湯頭,質感有夠濃醇,味道很厚也很鹹,好像聚集了很多叉燒的精華在其中!不用點到醬油口味已經相當的鹹,哈哈哈。 

54

 

男友後來加點中華餃子,跟台灣賣的有這麼點不同(口感的部份)。具體的不同點忘了,我自己覺得台灣的比較油,卻比較酥脆。

55

 

撇開叉燒不說,光是湯跟麵的組合已經很香濃,味道十分濃郁!而且濃的不讓人覺得膩,很喜歡  喜歡七味粉的人一定要加!

56

 

拉麵雖然不是碗公大,不過麵的份量跟湯裡面的蔬菜,讓整碗麵吃起來很紮實!叉燒的油花也是入口即溶,嘴裡化開來還散著甜甜的香味。男友這時候就敢吃蔥了~(笑)

57    

 

吃完出門,媽阿,誰說日本人很含蓄的?我才發現原來整棟樓都是店面,從一樓往上看,裝潢的有夠舖張的XD

(回店率是100% 好想再吃!)

58

 

這張不知所云的照片,就是在耍賴要接著吃章魚燒 (男友一臉無奈)科科

61 62

 

照片中的前一座橋,就是前往新齋橋的熱鬧勝地(本文照片第2張),晚上必拍的招牌街夜景 

63

 

最後用「過了這個村就沒那個店了」打動男友!成功!本家章魚燒離拉麵店不遠,再往非鬧區的方向走一點點就好,對面就是可以看到本座遊藝場的橋。6入360,是不是值得嘗試一下?!人家小攤子有著長長的人龍,有不少是觀光客 XD 

64  

 

有人吃到很多章魚的章魚燒,根本比我更開心很多。好燙,可是好好吃!不是說它無敵美味,不過很有紀念性,台灣的tako燒料就普普通通。邊吃邊逛,偶然也會看到一些很古早的街景。

66

 

決定晚上再去心齋橋,就在巷子裡鑽來鑽去,誤打誤撞看到法善寺,香火頗為鼎盛的法善寺,出乎意料藏在購物鬧區的巷弄裡頭。走進去之後,賣紅豆湯出名的夫婦善哉也在這裡!法善寺規模不大,門口的祈福亭子卻很別緻。我自己是非常喜歡地板上的石磚、與都市中這個小角落。

67 68   

 

因為過飽,我們沒有吃紅豆湯。一整篇又湯又鹹又甜的,看了也會想吐!哈哈哈。在難波這兒,巷子裡基本上有很多好地方跟好東西,值得用步行去探索。備好糧食也是很重要的,尤其在冬天,可能會受餓受寒(有這麼可憐?!),不過很值得。吃了什麼、景點的方位等等都親身體會過,比起跟團會留下更多記憶與痕跡。 

 

商店資訊如下:

四天王拉麵(道頓堀店)

地址:日本國大阪府大阪市中央區道頓堀1-7-25 電話:06-62126350 

本家章魚燒

地址:大阪市中央区道頓堀1-5-10  (拉麵店再往前走、對面有座橋 )

 

arrow
arrow

    阿揪女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