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是回味文,回顧今年去大阪+京都的自由行~

但是說真的2月中去日本,沒有想像中的那麼好玩,因為當地氣候對台灣人來說,依舊屬於[天寒地凍]的等級!! 除非像我男友有手心的太陽...哈哈 (什麼爛梗) 下雪就會冷到凍吱吱,下雨就會想罵人髒話 (好孩子不要學!) 這天要去大阪看梅花,還真的下了雪+雨

1

 

三角形跟圈圈非別代表不同的車種,上車時也請注意看地上的標誌(台北人就都不怎麼看),要上圈圈的人就不能排在三角型哦~ 日本的車子無論是公車還是電車,幾分鐘到或是會不會遲到,資訊通通都更新的很即時,非常值得信賴呢!! 我們的目的地就是很經典的大阪城~~~ 這是在大阪站拍的

2 8

 

 

離沒有多遠,搭上JR很快就到了唷!!  在車廂上看到大野智,顆顆,我以前也是傑尼斯的小粉絲過~~

9

 

 

聽男友的建議買了ICOCA 但我後來想想除了節省買票時間,其實不會比較便宜( 耍什麼帥啊 XD )~  可是出國玩,時間就是金錢,據說一卡在手,關西關東都能用!! 大阪城公園車站,雖然是名勝景點,不過這個車站真夠像臨時搭建的,月台本身看起來是簡單的鐵皮跟混凝土組合而成。 但即便如此,環境維持的十分整潔乾淨,是一種夠用就好的用意(?!) 

10

 

超大隻的烏鴉,我還滿喜歡烏鴉的~

11

2月來到日本真的是挺淒涼的(笑),這時候是枯枝搭上雨珠,又很冷,媽的真的有夠冷。我記得我穿上SONIA有毛的軍靴、加絨加厚內搭褲、內鋪毛大衣、毛衣+發熱衣。都快變成毛怪了!! 但依舊不覺得溫暖 ~

14

 

 

下過雨的大阪城空氣倒是滿好的,四下安安靜靜,大概只有烏鴉的叫聲

17

 

這個景色會不會跟100年前的人看到得差不多?!

 

18

 

 

來到了大阪城梅林,那天是2/15去的,因為周間人並不多,梅花大概也只開了2成

19

 

 

 

不過賞梅跟賞櫻,在我個人感想中,賞梅是看姿態所以為數不用多;但賞櫻花就要有爆米花那種一串串炸出來的架式,喜歡櫻花林那種壯闊。

20

 

蠟梅!! 好漂亮 尤其是被雨打濕的黑色枝幹上,映襯花與花苞的嬌嫩。一棵梅花就能拍上好幾張 

21 22 23

 

自己覺得樹的姿態也很重要,喜灣這種扭曲而上有點國畫的味道

24 25

 

 

大多是粉紅色的梅花,白色的佔少數。加上天氣陰暗,白色的梅花拍起來比較不上相,但當場看還是很嬌嫩

27 28 .

 

 

呀~完全不輸給粉紅色的梅花呢!  梅花的香氣很宜人,中間花蕊的部分同樣很好看

30 31 33 34

 

 

 

告別梅林之後要去看城 這個景象真的好寧靜蕭瑟

39

 

怎麼穿都不覺得溫暖,想正經的拍一張合照之後敷衍走人~ 因為去年已經來過了而且不喜歡跟建築物拍照嘛

40

 

這是幕後花絮 " 不肯配合的觀光客  " 為了報復男友讓要我立正拍照,我就把大阪城跟男友頸部以上的大頭合照,就只有頭

44

 

 

也難怪他要掩面,因為阿啾實在太皮了呵呵呵額。 好啦,但這一趟逛大阪城+梅林 很怡然自得,能想看什麼就看什麼,不想看什麼就耍賴走人,大阪城公園是個好地方,等到櫻花綻放就是個非常漂亮的地方!!

45

 

 

離開大阪城要前往難波心齋橋那邊吃飯~ 途中看到好迷你的挖土機,大小SIZE約莫跟會唱歌的兒童遊樂車差不多大! 怪手的手跟手臂小小的很可愛,散發一種袖珍的童趣感,好像是花園專用?  

46  

 

之後還會到北野天滿宮看花,下篇還有蠟梅

arrow
arrow

    阿揪女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