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

2013 的第一場美妝品近距離接觸獻給我心目中最華麗寶氣的品牌-Dior。以往都沒有用過迪奧的美妝品,只買過他家的香水(addict /addict 2)跟雪晶靈美白系列的保養品。不過這牌的眼影(盤)倒是好用(賣)的出名,在日本美妝網站都大推大賣(看@cosme 就知道)。

 

(眼影: 一肩挑起法式煙燻妝的大樑,這次所使用的色盤)

7

 

(不愧為彩妝時尚先驅,二月就已換上春色粉豔的拼色包裝盒~扭開的類蝴蝶結鎖頭設計十分強大

嗯~可是呢,看到它的指甲油卻讓我想到M.A.C,同樣在去年冬天的法式系列也出過很類似這次 dior 左&右邊的馬卡龍感粉綠色、嫩粉紅指甲油,只能說國際各品牌所見略同吧?我記得M.A.C的價位不算高,10 ML 450 元,M牌粉藍綠的叫做 Mischievous mint。D牌的則是10 ML 近 800元。

1

 

 

這次透由美妝網站參與品牌舉辦的彩妝會,只不過到場之後有點內心膽顫心驚+外表故作鎮定(咳嗯)

 

因為, 痾....

 

17

(低調奢華的會場)  

 

......

 

......

環繞我四周的儘是年紀快能當我媽咪的  超。級。貴。婦 

可堪稱為貴婦聯盟,大家看起來都不太好伺候(笑)

 

 

我心想,OMG我一屆無資小女哪有這等財力?這時候心中不斷湧上好想要有媽媽在的念頭(XD)

當天前去自行畫上防曬淡妝,到場之後彩妝師幫我用卸妝霜卸掉,接著雪晶靈透白系列的乳霜打好妝前保濕,連逆齡再生眼霜都幫我擦了... 我一直擔心這對我來說是不是也太滋養了些?? 第一層隔離潤色則是用上今年新品「逆時飾底乳」(SPF25 PA++),也是逆齡系產品。
 
3
 

 

 

anyway,過了熟齡保養的尷尬場面,好在彩妝品還是熟悉的,眼妝唇妝腮紅修容刷具一應俱全!

擁有這樣的化妝台實在很專業,只可惜我眼力不好需要一面離我很近的大鏡子。不過,可以把一支支的筆類彩妝品倒差的用途很不賴,收的乾淨簡單,喜歡。

2 

 

授課內容由小凱老師講解,本人相當高大(是位明星!!)、長相跟藍正龍幾分相似,看本人五官實在很深邃,而且膚色健康不是小生(過去認為彩妝師都白透發亮)。其實我搭電梯上樓的時候正巧看到小凱老師在一樓等電梯,他整個人不知道在迷人什麼,連等個電梯都很迷人,配上西裝滿分!

 

離題了,跟混血小模一同在台上示範彩妝。我今天才知道原來上「濕」的粉底是要用化妝水打溼,不能用自來水(有不良細菌)。怪不得大學時期皮膚狀況比起現在糟糕很多。令我暗自吃驚的是,在場的貴婦似乎都知道這個應用手法(他們甚至還都沒畫過內眼線唉!),自己再次故作鎮定點點頭,假裝這是基本常識的一表淡然。

4

 

 

小凱老師推薦的彩妝刷具,由法國百年大廠經手製造進口。我特寫的那隻是粉底刷,非常有彈性,輕輕使力刷臉就有在按摩的感覺!不過一隻要價也不低, NT 1800 大洋這樣。其他還有腮紅刷,蜜粉刷、眼影刷等,賣的最好的還是米白色的粉底刷。

5

 

彩妝師幫我選了10 號色粉底液全臉使用,細節修飾(t字、法令紋、斑點等)用舞台柔光筆(Skin flash)修補。舞台柔光筆有內建刷頭,旋轉一下光澤飾底乳就會跑出來,不用把手弄髒,非常好使用,而且體積小好攜帶,雖然價格偏高仍深得我心。粉底刷要不是有點貴,我也會很想入手,同樣也是基於不想把手沾滿粉底的原因,再者按、畫在臉上真的有彈順舒服的觸感!

8

 

粉底輕鬆上一層,照著老師說用化妝水打溼的原則上了薄薄一層,遮瑕效果還不錯,很近很近才能看到斑點等瑕疵,有光澤粒子修飾,打光之下皮膚特別飽滿透亮。最重要的是妝感並不厚重,令人頗為滿意歡喜!過程與平日自己上妝的過程並無多大不同,就是差了化妝水跟粉底刷而已。

9

 

我的專業眼影盤,其實我很怕藍色眼影的。這是許淳美專屬的妝容阿,前無古人後無來者的,嘖嘖,我還是有心結。比較起來深藍單寧(右)好像就比較低調,或者用右下角的黑碳色,可是這樣卻又少了挑戰性跟新鮮感,左思右想之下決定就放手一試囉!

240  Mariniere here I come !!

6

 

 

混血小模的膚色不知為何就能完美襯出藍色煙燻妝的媚惑氣息?我深信自己偏黃的膚色很有可能搞砸,像二十年前搭捲捲瀏海+包頭的古早新娘造型!

(如果一失敗乾脆全臉塗藍色當藍色小精靈好了(潰。))

18
 

藍色煙燻妝跟流行的韓系眼妝不同的地方,在「眼線」。DIOR眼線液我後來自己也購入了一隻,我欣賞它刷頭的特別材質,既像眼線液也像眼線筆,不會擔心掉毛或是滲水。畫起來很簡單乾淨,我可以拿來畫內眼線,快乾不暈染!這個妝容不太畫外眼線,而改由黑色的眼影替代。

第一步用silk 象牙金打底,我除了打底有畫一點在眼頭,縮短眼距。

第二步用Mariniere  珠光藍畫在雙眼皮之下、睫毛之上的區塊內

第三步用黑色採用點壓手法畫在睫毛根部

10

 

我個人喜歡眼線筆勝過眼影跟睫毛膏,後來的藍色確實有讓本人震驚一點,沒想到挺顯色的!不過不確定我能否接受藍色在我臉上,哈哈,只能說這樣的藍色算是有煙燻成功!!看著照片只覺得這個底妝讓我的氣色看起來真好~對了,腮紅的色號是... 

12

14

若心智不清、手忙腳亂不知道要上什麼色,用左下圖的639包準安全!小凱老師說煙燻妝的腮紅最好是看起來「若有似無」為佳境!

唇膏不用說,大家一定都看過電視播的國際超模代言人凱特摩絲代言的addict 癮誘超模系列唇膏

(只是這「癮誘」二字直讓我聯想當年凱特摩斯的時裝秀後台吸毒事件(汗))

 

 

所有步驟完成完妝後,即是參加者的(幸福)拍照時刻,可以跟小凱老師近距離合照!但本人太過嬌羞還被我的彩妝師發現(os:小凱老師整個人到底是在迷人什麼阿)隔壁的貴婦媽媽說有機會就要給他抱上去,哈哈哈,薑還是老的辣。彩妝師幫我側拍的很有趣味,但我實則有股想逃跑的衝動XDD

16

 

 

(害羞的)從攝影區離開,開始來試二月上市的摩登單色眼影。象牙黃(# 516)這張不太顯色,可能是由於手背蠟黃的緣故,可可咖啡(# 760)跟象牙黃有明顯的珠光粒子、黑炭色(# 096)跟粉紅(#826)則是霧面光澤感(很正),我私認定粉紅色的bikini 一定在日本會大賣,就不正是春天的櫻花色嗎?給肌膚白皙的女孩們參考,應該會很好看!!


13  

離去的時候我帶了一支舞台柔光筆跟眼線筆。還有跟小凱老師的合照 :D(融化) 

DSC07476  

 

15

 

btw,坐在我旁邊的貴婦聯盟(彩妝師:各位姐姐~)把整個妝容流程的產品通通帶了一隻,馬上刷了兩萬元,我這個兩千塊顯得很不足為奇,哈哈那天大開眼界。最後,貴婦實則是健談的好媽媽,打高爾夫球很容易曬黑,我不好意思說我是打排球曬黑!

 


  

回家路上用手機拍,光線比較不充足,只剩一點點灰藍微燻。不過這樣也好,藍的太明顯實在很招搖!妝容也有match到穿搭,今天會場中其他兩位彩妝師跑來跟我說整體搭配造型有復古/俏麗到,被稱讚哈哈哈,開心了 

希望日後還有機會參加小凱老師的活動,但是不要近距離拍照,迷人到我不敢直視。然後希望等我夠有錢了再參加這種貴婦活動吧,要不然有點尷尬窘迫。

 

19   

 
 
 
髮箍:m.p.d(日本)
外套:FCUK
上衣:淘寶
褲子:uniqlo (日本)
鞋子:estella (雅虎購物中心)


 
文末至此,謝謝賞文兒。

 
arrow
arrow

    阿揪女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